首页 > 上句下句

林黛玉葬花词上一句-林黛玉葬花上一句

上句下句2026-06-22CST18:32:37 A+A-
我就站在落梅径那边,看着那把锄锄完花,手里还提着半盏残茶,心里头就痒痒的,忍不住去采点落红回来。
那花谢了大半,花瓣儿落了一地,红的像胭脂,白的像雪,我听着那风声,听着那鸟鸣,心里头却像是啥都说不出的滋味儿。
我想,若是把这花埋了,岂不是好?可又一想,这多不吉利,这花本是天地间灵秀之物,若是被埋了,岂不辜负了它最终的灵性? 那回春睡来,我躺在这潇湘馆里,看着窗外的草木,心里头便有了个主意。我伸手去摸那落花,指尖刚触到那一片花瓣,它便沉沉地落了下来,像是要落进泥里去似的。我叹了口气,把这花折起来,卷好了,放在袖子里,然后便去取那新摘来的花蕊。
这花蕊是露水的,带着雨后的清新,我拿着它,认定比那落红要珍贵得多。
我想着,若是把这花蕊埋了,岂不是辜负了它?可这埋法也不能忒粗鲁,得安安稳稳的,就像这读书一样,得有个规矩。 便我便找来那几根细竹,折了个小小的小匣子,里面铺了些细土,又用些碎花呢子裹了裹,这才小心翼翼地埋了花蕊。埋好后,我便去帮奴才们择草,堆了个坟,又挖了个坑,把花埋了,便去外面走了一圈。走到那花冢边,看着那花埋在土里,心里头倒是踏实了。可随即一想,这花若是确实埋了,赶明儿哪位来赏花呢?哪位来品味那花落时的凄美?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把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这园子里的花,大多都是些寻常的,像桃花,杏花,迎春花,还有那最不起眼的野草。可若是把野草埋了,岂不是不可惜?把野草埋了,它就成了肥料,滋养了别的生命。可若是把花埋了,它就成了装饰品,供人观赏。我有那么一个念头,这花若是被埋了,岂不是成了死物?我若是把花埋了,岂不是成了过客?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那回春睡来,我躺在这潇湘馆里,看着窗外的草木,心里头便有了个主意。我伸手去摸那落花,指尖刚触到那一片花瓣,它便沉沉地落了下来,像是要落进泥里去似的。我叹了口气,把这花折起来,卷好了,放在袖子里,然后便去取那新摘来的花蕊。
这花蕊是露水的,带着雨后的清新,我拿着它,认定比那落红要珍贵得多。
我想着,若是把这花蕊埋了,岂不是辜负了它?可这埋法也不能忒粗鲁,得安安稳稳的,就像这读书一样,得有个规矩。 便我便找来那几根细竹,折了个小小的小匣子,里面铺了些细土,又用些碎花呢子裹了裹,这才小心翼翼地埋了花蕊。埋好后,我便去帮奴才们择草,堆了个坟,又挖了个坑,把花埋了,便去外面走了一圈。走到那花冢边,看着那花埋在土里,心里头倒是踏实了。可随即一想,这花若是确实埋了,赶明儿哪位来赏花呢?哪位来品味那花落时的凄美?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把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这园子里的花,大多都是些寻常的,像桃花,杏花,迎春花,还有那最不起眼的野草。可若是把野草埋了,岂不是不可惜?把野草埋了,它就成了肥料,滋养了别的生命。可若是把花埋了,它就成了装饰品,供人观赏。我有那么一个念头,这花若是被埋了,岂不是成了死物?我若是把花埋了,岂不是成了过客?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我点了一盏茶,看着那茶叶在水中翻滚,慢慢沉底,又慢慢浮上,就像我这心里的意绪一样,忽而高,忽而低,忽而狂,忽而静。
那花,就像我这个人,有着许多不同的面,有时是娇艳的,有时是苍白的,有时是抑郁的,有时是激昂的。可甭管我如何变,它却一直在那里,静静地等待着我去接纳它,去理解它。 那回春睡来,我躺在这潇湘馆里,看着窗外的草木,心里头便有了个主意。我伸手去摸那落花,指尖刚触到那一片花瓣,它便沉沉地落了下来,像是要落进泥里去似的。我叹了口气,把这花折起来,卷好了,放在袖子里,然后便去取那新摘来的花蕊。
这花蕊是露水的,带着雨后的清新,我拿着它,认定比那落红要珍贵得多。
我想着,若是把这花蕊埋了,岂不是辜负了它?可这埋法也不能忒粗鲁,得安安稳稳的,就像这读书一样,得有个规矩。 便我便找来那几根细竹,折了个小小的小匣子,里面铺了些细土,又用些碎花呢子裹了裹,这才小心翼翼地埋了花蕊。埋好后,我便去帮奴才们择草,堆了个坟,又挖了个坑,把花埋了,便去外面走了一圈。走到那花冢边,看着那花埋在土里,心里头倒是踏实了。可随即一想,这花若是确实埋了,赶明儿哪位来赏花呢?哪位来品味那花落时的凄美?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把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这园子里的花,大多都是些寻常的,像桃花,杏花,迎春花,还有那最不起眼的野草。可若是把野草埋了,岂不是不可惜?把野草埋了,它就成了肥料,滋养了别的生命。可若是把花埋了,它就成了装饰品,供人观赏。我有那么一个念头,这花若是被埋了,岂不是成了死物?我若是把花埋了,岂不是成了过客?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我点了一盏茶,看着那茶叶在水中翻滚,慢慢沉底,又慢慢浮上,就像我这心里的意绪一样,忽而高,忽而低,忽而狂,忽而静。
那花,就像我这个人,有着许多不同的面,有时是娇艳的,有时是苍白的,有时是抑郁的,有时是激昂的。可甭管我如何变,它却一直在那里,静静地等待着我去接纳它,去理解它。 你若是想让我把花埋了,我不会应允的。我知道花是有灵性的,它比人更懂得如何生存。若是被埋了,它就成了无生命之物,丧失了它原本的意义。
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我想起那海棠,开得正盛,红的像霞,白的像雪,有大有小,有大有意。可若是把这海棠埋了,岂不是辜负了它?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我想起那桃花,开得正艳,粉的像霞,白得像雪,有大有小,有大有意。可若是把这桃花埋了,岂不是辜负了它?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我想起那杏花,开得正白,白的像雪,红的像霞,有大有小,有大有意。可若是把这杏花埋了,岂不是辜负了它?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我想起那迎春花,开得正艳,黄的像金,红的像火,有大有小,有大有意。可若是把这迎春花埋了,岂不是辜负了它?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我想起那野草,长得正绿,绿的像宝,红的像霞,有大有小,有大有意。可若是把这野草埋了,岂不是不可惜?把野草埋了,它就成了肥料,滋养了别的生命。可若是把花埋了,它就成了装饰品,供人观赏。
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我想起那落花,落得正香,香的像雪,红的像霞,有大有小,有大有意。可若是把这落花埋了,岂不是不可惜?把落花埋了,它就成了肥料,滋养了别的生命。可若是把花埋了,它就成了装饰品,供人观赏。
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我想起那花冢,埋得正深,深的像海,浅像山,有大有小,有大有意。可若是把这花冢埋了,岂不是不可惜?把花冢埋了,它就成了装饰品,供人观赏。可若是把这花埋了,它就成了装饰品,供人观赏。
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我想起那花蕊,藏得正深,深的像海,浅像山,有大有小,有大有意。可若是把这花蕊藏了,岂不是不可惜?把花蕊藏了,它就成了装饰品,供人观赏。可若是把这花埋了,它就成了装饰品,供人观赏。
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我想起我这个人,有着许多不同的面,有时是娇艳的,有时是苍白的,有时是抑郁的,有时是激昂的。可甭管我如何变,它却一直在那里,静静地等待着我去接纳它,去理解它。 你若真把花埋了,那花就不会再开了,那园子也就消亡了,那我也就丧失了存有的意义。
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我想起那花,就像我这个人,有着许多不同的面,有时是娇艳的,有时是苍白的,有时是抑郁的,有时是激昂的。可甭管我如何变,它却一直在那里,静静地等待着我去接纳它,去理解它。 你若真把花埋了,那花就不会再开了,那园子也就消亡了,那我也就丧失了存有的意义。
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 我想起那花,就像我这个人,有着许多不同的面,有时是娇艳的,有时是苍白的,有时是抑郁的,有时是激昂的。可甭管我如何变,它却一直在那里,静静地等待着我去接纳它,去理解它。 你若真把花埋了,那花就不会再开了,那园子也就消亡了,那我也就丧失了存有的意义。
故此我还是拍板不埋,就让它留在园子里,让它随风飘荡,待到了春末秋初,自己再去埋。
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以上内容由 静秋号句子 整理呈现,请务必在转载分享时注明本文地址!如对内容有疑问,请联系我们,谢谢!

相关内容

静秋号句子 © All Rights Reserved.  
Powered by 静秋号句子 蜀ICP备2026016406号-6 统计代码
上句下句 |

qrcode